拼多多直通车 – 青瓜传媒 //m.clubpenjuin.com 全球数字营销运营推广学习平台! Wed, 12 Jun 2024 03:49:10 +0000 zh-CN hourly 1 https://wordpress.org/?v=5.2.21 https://static.opp2.com/wp-content/uploads/2021/04/favicon-1.ico 拼多多直通车 – 青瓜传媒 //m.clubpenjuin.com 32 32 拼多多直通车成交出价和投产比出价哪个好 //m.clubpenjuin.com/346923.html Wed, 12 Jun 2024 03:49:10 +0000 //m.clubpenjuin.com/?p=346923

提起拼多多直通车,相信在座的各位应该都不会陌生,现在拼多多进入强付费时代,玩好直通车是大家能不能实现月销千万,提成百万的前提。

相比友商(小二经常这样喊,借用一下),拼多多直通车的操作确实简单很多,对于拼多多老司机,本篇没有多大参考价值。

本文咱详细说的是投产比和成交出价这两种方式,老司机估计门儿清。不过对于直通车新手来说,应该会有一点点的参考价值。

我几乎每天都能收到一些电商新人的询问,我新链接开全站还是开标准好?我出价选投产比还是选成交好?本篇就以上两个问题,进行详细的入木三分的拆解,希望能帮助到各位拼多多电商小萌新们。

01、成交出价和投产比出价分别指的是什么

在了解出价规则之前,先给大家讲下互联网广告的一些名词:CPA/CPS/CPT,分别指的是按效果付费,按分成付费,按时长付费

按效果付费指的是给你带来一个用户就给一个的钱,按分成付费指的是按收入的百分之多少进行分钱,按时长付费就是挂在资源位上1天收多少钱。

知道了上面的计费方式,你再看拼多多的,应该可以对应的上,成交出价就是CPA,投产比出价就是CPS,而大家很少用的品牌广告就是CPT。

所以,成交出价通俗来说就是你跟平台说,我这个品挂你平台上卖,只要卖出1单,就给你多少钱,不管你单笔卖出的金额高还是低,我们都按照固定的金额给你,这就是成交出价。

投产比出价通俗来说,就是旱涝保收的做法,你跟平台是按照销售额进行分成的,如果投产比是4,卖出1000块钱的货,要给平台4分之1的分成,也就是250块。

当然,这里面可能会有退款的,但是平台是甲方,平台说退款的也算,所以,你实际卖出的肯定到不了1000块,按照常规30%的退款率来算,你分给平台250块钱,可能实际卖出的商品只有700块钱。

02/什么品适合按成交进行出价

这个问题如果你经常浏览官方小二的分享课,应该就能找到答案,小二曾明确的告诉大家:你的品如果是高客单的就按照成交出价就行,因为在系统眼里高客单的人群,大部分都是分给成交出价的计划了。

所以,不管你明不明白成交出价的底层逻辑,记住一条真理就好:如果你是高客单的品,按成交出价准没错

那么多高的品算是高客单呢?这没有一个官方的标准,在我的理解里,客单50以上的都可以算高客单,像客单30左右的,不用想,按投产比100%适合。客单100以上,甚至一两千的,就按成交出价来准没错。

高客单按成交出价我的理解是,这样做更利于商家。首先高客单的品对低价引流SKU的需求不是很大,不容易被薅羊毛。我遇到过客单200的品,挂个低价引流几十块的SKU,按成交出价,结果被竞对连拍了几十单低价SKU,先不说发货有没有问题,就直通车费用都是纯亏。

不光是我自己的链接,还有竞品的链接,高价链接很少有低价引流的SKU,既然没低价引流SKU,那么肯定要叠加组合套装或者多规格的SKU,而成交出价是以最低利润的SKU为参考的。

也就是最低利润SKU利润30块,成交出价可能在20块左右,而其他组合或套装SKU的利润就会在30块以上,六十七十,甚至一百以上,如果按成交一笔20块钱来看,买家拍了组合SKU,对咱们商家来说,赚的就更多了。

我高价链接的高投产比就是这样开出来的,换算成投产比可以去到10的投产比以上。

03、什么品适合按投产比进行出价

拼多多的基本盘是什么类目?百货嘛。百货的客单往往不高,十几二十块差不多了。

这样的品适合投产比出价,所以,咱们网上看到很多电商大佬分享时,大多都是按投产比出价的,之前流行的卡高投产比,也是低客单品玩的。

虽然没有明确的规则指出,但是在实际跑的时候也能感觉到,客单20~30的品按投产比出价比按成交出价更容易跑的出来量。

那个标准不是不能按投产比出价嘛,所以,低客单新链接刚开始如果想通过标准去拉一波基础权重,可以按照成交出价+极速推广,一两天跑完阶段一,然后切到全站按投产比出价去跑。

按投产比出价来跑,就可以玩低价引流了。我客单30的品,低价引流可以做到10块左右,由于低价引流的SKU成本低,所以,按投产比出价就算有人恶意拍低价引流的SKU,我正常发货就是,广告费一点也不亏。

咱们在玩投产比出价时,有些隐形的坑还是要规避掉,首先是退货的坑。咱们一个店铺上几十条链接,出单的估计也有十几条吧。

假设保本投产比都是5,实际跑出的投产比都是4.5,在成本一样的情况下,它们的利润一样吗?答案是不一样。为什么?因为退款率不一样。我们在后台看到的是总退款率25%,有的单品退款率20%,有的能去到40%。

如果要计算真实的保本投产比,务必要把退款率算进去,按照真实卖出的货物为准,这样一算,你明面上算出的保本投产比是5,实际上可能要开到8~9才能保本。

于是,拼多多直通车投产比出价我的原则是,只要不断流,只要有拖价的条件,只要还不是暴利,那么就持续的拖价。

投产比永远是跑的越高越好,因为除了退款外,还有平台费、售后费、技术费等等杂七杂八的,你要确保利润足够高,才有可能覆盖掉这些费用,不然做到后面,销售额再高也是亏的。

04、最后

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:高客单按成交出价,低客单按投产比出价。另外就是不要开极速推广,新链接可以直接开全站推广进行冷启动。

当你直通车出价已经亏钱,但是依然跑不动的时候,就2条路,要么优化链接的内功;要么换新链接来开车了。至于通过继续加价,希望直通车能跑起来的方式,如果你钱很多,没地方花的话,也是可以这样操作的。

作者:老虎

来源:老虎

]]>
拼多多直通车开出高投产的秘密 //m.clubpenjuin.com/346193.html Tue, 04 Jun 2024 03:41:55 +0000 //m.clubpenjuin.com/?p=346193

咱们做电商是为了什么?当然是为了赚钱了。电商就是生意,做生意的本质是买卖,低买高卖,咱们不管是厂家、品牌方还是代理商,当你拿到一盘货后,第一件事就是根据产品的成本算出卖价。

我做代理商时,不管成本有没有优势,也不看竞品卖多少钱,都是统一用公式直接加价30%上架去卖,有的品我的成本比别人卖价都高,依然加价30%去卖,别说,还真能出单,你说神不神奇?

不管咱们卖多少钱,赚多少钱,反正亏本的买卖咱们不干,成本与卖价确定了,那么咱们卖出一单能赚多少钱,起决定作用的就是直通车的花费了,成本700块的货,我卖了1000块,如果广告花费100块,那我净赚200,如果广告花费500,那我最终就是亏的了。

所以,广告花费越少,咱们越好。那么广告花费的多少如何能体现出来呢?以一个直观的数据来呈现便是投产比了,简单来讲,投产比越高,广告花费越少,咱们越好。

01、低价往往能开出高投产比

这么多年的开车经验,我总结出一条规律,你玩低价的可以开高投产比,玩高价的只能玩低投产比。不存在高价投产比也高的情况。高价我指的是卖价相比竞品高,我做高价,投产比往往开到3到5就不错了,但是我玩低价,10以上的投产比都是随便开的。

当我们在直通车设置了投产比数值时,也是确定了你的打法,我玩低价百万爆款,全站都会卡个10以上的投产比,如果正常高价去卖,那就切回标准高出价去开了,明白了吧。

高利润高出价开标准,上活动了低利润高投产开全站,不同价格切不同人群,全站标准各跑各的两不误,完美。

这里咱们应该明白了,高投产比并不代表利润高,虽然你直通车花费少了,但是你玩的是低价,利润不高。经过我的测算,低价高投产和高价低投产咱们到手的利润其实是一样的。

那么,咱们选择玩高价还是玩低价呢?当然是低价了,单笔利润相当,但是低价量大哇,低价一天跑500单的链接,你玩高价估计也就50单。

02、同价开高投产比需要厉害的内功

我很早测试就发现了,同样的一个品,卖价一样,直通车出价一样,主图sku不一样,直通车跑出来的效果完全不一样,有的链接出价10块能起飞,有的出价涨到20就跟条死鱼一样不动。

对于跑的好的链接,我轻微托价提高投产比,链接不崩还能继续出单,为什么?不同主图对应不同的人群,人群精准了,点击转化数据更高,我投产比就有更大的操作空间了,这就是内功。

一切用于提升链接转化的优化操作都属于内功,内功的价值有多大,我来举个例子。

黑标大家应该都有吧,黑标掉了,单量会怎样大家应该都知道吧,平台的用户群体有的就认黑标,我也是,在拼多多上买东西,只要是品牌货必须买黑标的链接,为啥?安全呗。

黑标等于高转化,投产比我出到10,有黑标在,一天可以出100单,黑标一掉,一天单量就会下滑到30单,我在没有黑标的情况下,要把单量拉到100单,除了降低投产比,没有其他方式了,我就降到4的投产比,单量恢复到100单。

反过来看,单量不变的情况下,你从4的投产比拉到10的投产比,是不是只需要黑标一个动作就可以了?优化内功的原理也是如此,通过优化内功把链接转化做上去了,你的投产比也就能提高了。

03、真正的高投产是车加自然

拼多多的尿性大家都知道,以前咱们直通车卡个100投产都能玩的,现在不行了,投产出价都给你限制的死死的,你真的卡到了高投产,直接给你限制推广了,既然无法设置高投产那咋开出几十上百的投产呢?

最好的解决思路是直通车限额跑,一天时间一半跑车,一半跑自然。这样的玩法是有门槛要求的,不是每个品都能这样玩的,只有低利润品才能这样玩。

因为高利润品是没有自然单的,你只要停车,就没单了。对于那种低利润的,可以开个低投产去拉单量,比如保本投产是5的,你日限额设置个1000块,投产比设置为3,这样快速跑完,自然接上,这样整体单量除以1000花费,投产可以去到20以上。

如果你限额再少一些,估计能去到四五十的投产比了,再狠一些,关停直通车,完全自然单,那就是无限投产比了,是不是很美好,好了,梦醒了,回到现实了。

这个玩法最难的是能不能开出自然单,现在平台的自然单就像你我兜里的人民币一样,越来越少,趁现在平台还有些许的自然流量,赶紧抓住他。

测试的结果是自然流主要是在活动里,百万爆款、584、万人团等有自然流量。至于能不能抓住,就看各位的技术和运气了。

04、最后

能不能开出高投产主要还是品决定的,品好开出高投产还是很简单的。如果大家拿到一个垃圾的品,别说高投产了,你就算投产出到1都不一定有单。

所以,高投产的前提是品好,在品没问题的前提下,想办法开出高投产就是各位在座的电商运营需要思考的事情了。

]]>
拼多多直通车开车技巧 //m.clubpenjuin.com/345579.html Tue, 28 May 2024 03:53:50 +0000 //m.clubpenjuin.com/?p=345579

俗话说:开车难,难于上青天。要论电商直通车的难易程度,绝对要数淘宝为首了。就网上那种专门讲开车技巧的课程,两天三夜收费两万八千八百八十八,报名的人还不少。

如果人家没有那个技术,肯定收不到那么多钱的。所以结论是,淘宝直通车技术价值两万八千八百八十八,也是可以这样说的。

然而,我们再看下另外一个电商平台:拼多多。他的开车技巧课程能收费多少呢?不好意思,真的很难收到钱哇。去年网上还有七天螺旋,开车黑科技啥的独门秘籍,想学的话收费也有千把块钱了,今年在看,妈呀,就没有号称拼多多开车牛掰的选手了。

为啥?因为拼多多直通车改的越来越简单了,唯一有点技术含量的自定义推广还给下线了,小朋友看了都说:拼多多直通车开起来真的太简单了!

01、拼多多直通车技巧一:真的很简单

拼多多直通车出价就两种,按投产比和按成交出价。举个例子,比如投产比是2,也就是你卖出100块钱的商品,要给平台50块钱的广告费。

你可能会觉得,这还有的赚吗?不要怀疑,有的品的利润超过了90%,2的投产比都是爆赚。又比如你设置成交出价10元,也就是只要成交一单就给平台10块钱广告费。就算这人退款了,一样要给钱。

好了,拼多多直通车讲完了。就这2种方式了,你想玩其他东西,不好意思没有的。我就不明白,为啥淘宝要整关键词,首先这东西就很复杂,有几个能玩的转的。

而且对于那种冷门长尾词,估计都没有电商运营去投放的,这样来看,平台岂不是平白无故浪费了很多流量。所以,做拼多多你只要有手,能识数,你就能开车。

开车简单到什么程度,比如说你卖西瓜的,一个西瓜成本5块钱,你卖15块钱一个,卖出去一个赚10块钱,也就是只要你成交出价不高于10元,你就基本上不会亏多少。如果能控制在每笔成交花费1~2块钱,那你就是稳赚了。

02、拼多多直通车技巧二:真的很烧钱

俗话说:花钱如流水。当你链接跑起来后,你就知道了,直通车花钱真的是无底洞,为什么叫烧钱,一个字:快。咱们在直通车放量烧钱之前,务必要确保一件事,就是直通车的模型跑下来是盈利或者顶多是微亏的。

不要保本投产比是6,实际跑下来是2,然后疯狂的每天烧个一两万。这样说吧,不管你烧多少钱,后期都很难赚的回来。只有在实际投产比接近你的保本投产比时,能烧动,那就有多少烧多少,一天烧个一百万,下个月就能喜提劳斯莱斯幻影250了。

对于烧钱的事,务必要谨慎谨慎在谨慎,当你直通车模型跑的不行时,不要去放大。就先把车优化好,咋优化呢?优化你的主图,提高点击率;优化你的商品页,提高转化率;优化你的SKU,提高转化率等等。

把这些优化到位后,你会发现,你不亏钱,能开动车了。不亏钱能开动车后,下一步做啥呢?放开限额,直通车设置为不限,使劲儿跑。

03、拼多多直通车技巧三:真的有坑

由于拼多多直通车是只要成交就扣费,即便是买家退款了也是要扣费的,所以,当我们看到明面上卖出100单时,实际上可能只卖出了40单,而广告费是按照100单算的。

表面上投产比是盈利的,但是按实际赚得的利润来看,就是亏的了。所以,咱们拼多多开车一定要学会算账,算出真实的保本投产比。

举个例子,假设你卖的是拖鞋,成本10块钱一双,卖价30块钱一双,退款率30%,卖出100双,每笔广告花费是10块钱,那么到底赚没赚钱应该咋算呢?

这样算,卖出100双,退款30%,也就是实际卖出70双,每双利润20块钱,也就是利润1400块钱,这些鞋子总的广告花费是多少呢?100*10=1000块钱。也就是实际利润是1400-1000=400元。

按照明面上算,每笔利润10块(剔除广告费),卖出100双,应该有1000块钱利润了,实际上只有400块。而且还是理想状态,你在把技术服务费、3块钱补偿费、退货邮费补贴等等费用算进去,400块钱的利润到手估计就剩200块钱。

真的有200块,那也是极好的了,毕竟10块钱成本,卖30块钱,还有20块钱利润的拖鞋,在平台上是不存在的。哪有这么高利润的标品?低价标品,每笔赚2~3块钱已经谢天谢地了。

04、拼多多直通车技巧四:赚钱真的需要耐性

大家直通车最常犯得错是,今天跑完一看,亏钱了,第二天啥都不说,直接调到保本出价。确实直通车不亏钱了,但是也没单了。摆在各位电商运营面前的就2条路,有单亏钱,赚钱没单。这种情况咋办呢?不要急:等。

我卖化妆品,基本上是这样的盈利节奏,第一个月亏本卖,第二个月拖价卖,第三个月回本卖,第四个月赚钱卖。看到没,等第四个月之后才是盈利的。

你想今天上架,明天就赚钱,可能吗?也不是没可能,如果库克是你爹,给你一批低价苹果手机,那也有可能上来就能赚钱的。

反正我做了这么多年拼多多,开了那么多条链接,上来就能赚钱的,也只有牛掰的资源了。试问,有几个有资源的,既然没有资源,那么就亏钱拉权重,后期拖价赚钱了。

拖价需要耐性,两天拖价一次,一次拖价2毛,一个月也能拖价3块钱下来。这速度不慢了,赚钱的事,急不来。

05、最后

拼多多直通车确实比想象中容易多了,不过呢,知易行难。要明白其背后的原理,深知其中的坑,还是得花些时日的。

尽管研究透这个平台也需要点时间,但是相比其他电商平台已经简单到无以复加了。新手只要谨小慎微,不踩坑,那么拼多多直通车开车赚到钱就是早晚的事了。

]]>
拼多多直通车应该怎么开? //m.clubpenjuin.com/338901.html Tue, 05 Mar 2024 02:26:27 +0000 //m.clubpenjuin.com/?p=338901

不得不说,在所有的电商平台里就属拼多多的直通车最简单了。简单到什么程度呢?这样说吧,我刚把关键词自定义玩会,他就给我整下线了,留下我一个人在风中凌乱。

好歹自定义还有点技术含量,你把这个砍掉了,未来只留一个商品推广,还要我电商运营做什么?干脆我去干仓库负责发货好了。

看到没,拼多多直通车推广已经简单到不需要人操作的程度了,那大家觉得这里面还有什么玩法吗?基本上很少了,过去还有卡高投产、日预算100限额憋自然的玩法。

现在基本上很少听到了,为啥,因为确实不需要这样复杂操作了,大家记住一点:只管交钱就对了。

01投产比和成交出价选哪个

拼多多的好处是只要肯花钱,就100%有单。开车技术上虽然没啥了,不过现在又进入了新的博弈阶段,既然花钱就能出单,那我怎样花更少的钱,拿到更多单量就是每个电商运营要研究的课题了。

我个人觉得,电商运营其实就是广告投手,大家的唯一任务就是花最少的广告费带来更大的利润。

那么在直通车推广的第一步选择投产比还是出价这块,就有讲究了。根据我的经验,如果你的产品单价较高,100块钱以上的,建议按照成交出价来。

如果你的品客单很低,那就按投产比来。举一个例子,你卖数据线的,一根线的利润是2块钱,你按成交出价来?成交出价最低4块钱起步,按成交来一定亏。

所以就得按投产比来,这样客单10块的品,投产比跑到10,单笔成交花费可以做到1块钱以内,这在成交出价方式上是不能想象的。

反过来如果是高客单的品,假如卖的是面霜,客单200一个,你的利润是150块钱,你按成交出价来出到40块大概率就能出单,没必要出到100块以上,不然一个秒退款,你一天的利润就没了。

按成交出价最大的好处是,买家如果买2个以上,还是按照40块钱扣费,那就是血赚了,所以为什么大家只知道被平台嫖,而没想过去嫖平台利润呢?

选择对了出价方式,接下来就是推广的一二阶段了,为了减少大家不必要的操作误判,我建议大家直接按保本出价不开极速起量,这样如果能跑起来,就不用管他一二阶段了,未来的路一马平川。

像我之前开极速起量,进入二阶段还要及时托价,不然就要断流,那真的是费力不讨好。

按照保本出价不开极速起量,就看能不能出单了,只要能出单,说明你这个链接转化点击和当下的出价是OK的。

要知道这时候链接是没有GMV权重的,你保本都能跑的动,那后期GMV权重起来,托价盈利还不是分分钟的事。所以,接下来的重点就是如何提高GMV权重了。

02直通车放量的玩法

直通车放量的目的是提高链接的GMV权重,染色到更多人群,覆盖更多的人群标签,如此你托价必成,反之必败。

那么直通车放大单量要如何操作呢?首先在办公室东南角放一台饮水机,每天喝8杯水,勤喝水,保持一个健康能熬夜的身体是第一步。

然后,可以通过提高出价或者优化内功的方式,把曝光拉起来,这样说吧,不管你是主图点击率优化上去了,商品转化率优化上去了,还是出价被迫提高上去了,你的曝光一定涨,单量也一定涨,那么GMV的提升就是水到渠成的事了。

大家可能会说,我提高出价就亏了哇,没钱去亏。提高双率实力不允许哇,拼多多不是不需要电商运营了,应该有更简单的拉GMV权重方式吧。

没错,确实有。那就是活动了,活动怎样玩,那就不是一两句话能说清楚的了。直通车放大单量可以结合链接上资源位时的秒杀标、百亿标、大促标来,利用平台背书来提高转化率,进而花少钱拉到更大的单量。

举个例子,我10块钱数据线,每单赚2块,直通车投产开到10,大概率跑不动,这时报品牌秒杀或者百万爆款,拿到秒杀标,同样去开车,曝光翻3倍,至于能不能出单,就看链接的流量承接能力了。

如果是潜力新品,上链接后保本出价,上品秒,3天冲到日销300单一点问题也没有。然后进阶活动,上584、万人团,一天干到3000单以上。跑个几天活动后,不上活动了,你再去用投产比10去开车,发现单量已经完全被放大了。

03不上活动怎样开车

如果我没猜错,在座的应该有强付费玩家,报活动价格做不了,只能开车了。开车只有出价和日限额设置,其他就没了,那怎么玩呢?别怕,玩法依然有。

这时就不是调车,而是去玩多链接布局的玩法,1个链接开全站一天出10单,你上100条链接去开全站,预计能跑出10条每天出10单的计划,一天总量是100单。

这是保守的预估,实际单链接日销单量远不止10单,多链接布局,结合微马扁。有一个点是马扁不要放主图,可以放车图,4张车图可以随便整。100个计划,就是400个马扁创意图,就算去碰运气,也能碰到点击率很高的。

我这样去跑,同一个素材,A链接的计划没有曝光,放在B链接的计划愣是给跑起飞了。概率问题,就用天量素材去怼就是了。

如果大家实在没精力去铺那么多链接,那么我建议还是用钱去买权重了,只要一阶段数据好,二阶段直接出价拉高,亏点能有啥。

单量拉到100单每天时,你托价拉到20单每天,怎么也能赚钱,而且会极大的缩短起链接的时间,钱换权重2周搞定的事,你让计划自己跑,估计没2个月下不来。

04最后

直通车变的简单是好事,大家做电商目的是为了赚钱,不是为了炫技。能一键搞定的事,确实没必要白天切、晚上换、调这个、动那个的。

做到后面,大家可以忘掉直通车的事,电商运营真正有价值的工作是在于做出高转化率的页面,有这个,你蒙眼开车都能爆单。

]]>